社会实践|| 民族团结共荣光,万众一心谱新章——“宁聚实践队”赴宁夏银川开展践行民族团结活动

发布者:韩栋庭发布时间:2024-02-18浏览次数:10

马东实地参访  田彦明摄

 

马亚楠在采访  田彦明摄

 

王淏增在采访  田彦明摄

为深入了解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团结的情况,加强各民族人民的民族团结意识,促进各民族间的和睦相处,储建学院“宁聚实践队”于2月1日至5日在宁夏银川各地开展民族团结社会实践活动。

2月1日,实践队成员在银川市永宁县城民族聚居区内针对民族团结相关问题向街边路人发放了调查问卷,采访了不同民族的同胞关于民族团结的一系列问题,同时,实践队成员在采访过程中也分享了一些关于民族团结的知识,如我国的民族的聚集地理情况、民族文化差异情况等。

2月3日,实践队成员在到银川市贺兰县城内回族聚集区内采访了多位伊斯兰学者,关于民族团结问题与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了解了他们对不同民族之间交流与合作的看法,聆听了他们对加强民族团结的建议,实践队队员对此详细地做了记录与总结。

2月4日,实践队成员同一家少数民族家庭进行交流,并与少数民族小朋友交流有关民族团结知识。在交流过程中,小朋友们讲述了自己在少数民族地区的亲身经历与感悟,队员们也分享了一些自己的故事,彼此之间交换了思想和观点,双方沟通融洽。

此次的实践活动让实践队成员认识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了解了许多民族独特的文化和历史,加强了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繁荣和发展贡献新一代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学生记者:马东  责任编辑:郑健、赵定钰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