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储建学院团委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王加胜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17

储建学院团委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徐润颖摄影

3月4日晚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于工科楼D座345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团委书记王加胜主持,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学院兼职团干、各年级团总支成员,艺术团、体育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王加胜传达了学校团委新学期工作会精神,分别从第二课堂创新、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基层团组建设等方面做了解读,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认真学习学校工作要点,狠抓落实

其次,王加胜就学院工作做出具体安排本学期,学院将重点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要聚焦思想教育引领深度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贯穿全年学习的主线,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教育,通过专题研学、共建联学、青年讲学、学生自学、创新互学等多种形式,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二是要提升组织建设活力,强化学生干部培养使用。召开支部建设经验分享会,以点带面,通过学习工作指南、共联共建等方式,盘活基层组织建设活力。发挥学生干部主观能动性,让学生干部成为自我管理服务同学、激活共青团活力的骨干力量。三是要开拓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新局面,提升实践育人实效力。将规范化、常态化社会实践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形成方案,健全机制,打造有特色的品牌志愿工作。五是要多环联动文体活动,为献礼建校七十周年贡献青春力量。举办“我与校友忆母校”等系列特色校庆卫星活动,推动学科文化传承与创新。恢复传统群众体育活动,活跃青年学生体育运动。六是要优化第二课堂课程建设,发挥精品课程育人时效优化第二课堂课程设计,聘提升课程质量,打造精品课程。探索课程运行机制,责任到人,服务、促进工作,凸显实效。

本次会议是储建学院团委本学期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有利于推动后续各项工作深入展开。

(作者:徐润颖  责任编辑:郑健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