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军训||储建学院开展2021级军训英雄故事交流会

发布者:董晖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444

 

为深入学习英烈事迹,弘扬英雄精神,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6月29日,储建学院2021级军训英雄故事交流会于南教楼100报告厅举办。本次英雄故事交流会由七团十六连丁才怡主持,七团全体成员参加。

一次故事分享,既是一次信念的强化,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八位同学分别讲述分享了董存瑞、邓稼先、陈祥榕、张超、谭嗣同、陈毅、杜富国、张兴武八位英雄的事迹,追忆峥嵘岁月、诉说红色故事、诠释英雄精神、传递爱党爱国情怀,军训期间,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董存瑞血肉之躯,为了祖国奉献了生命的光华;邓稼先两弹元勋,奉献学识寄住的灵魂挺起了中国的腰杆;陈祥榕保卫边疆,黄河的血液流入了华夏民族子孙后代亦舍命捍之;张超战斗机飞行员,在天空的雄鹰折翼卫国;谭嗣同戊戌六君子,用灵魂换取了时代的革新;陈毅爱国军人,用尖刀般的言语夺回峥嵘岁月中的尊严;杜富国排雷战士,坚强的生命仿佛祖国力量在他身上的映射;张兴武战地天使,用人的身躯承受天使的责任挽救伤员。雄心壮志军风显,激情澎湃热血情。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表达对英雄前辈的崇敬之情。十六连侯懿峰结合自身经历分享感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英雄前辈为榜样,展现储建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最后主持人丁才怡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

把红色基因融入青年血脉,用革命初心感召青年学子。本次英雄事迹分享会,有利于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促使其将爱国情怀落实到行动中去。同时激励学生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培养其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和热爱和平、自强不息的精神,为国家强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储建学院 战嘉怡 徐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