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储建学院一项目获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发布者:李峰弼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308

730-82日,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落下帷幕,学院参赛项目《一超多旋——国内深远海天然气净化处理装置引领者》斩获金奖,这是目前学院参与本项赛事以来首次获得金奖。


本届互联网+”大赛主题是我敢闯,我会创,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学院一超多旋团队报名赛道为高教主赛道师生共创组。团队成员有:刘杨、郭丹、张泽瑜、张睿、丁高雅、杨健、陈兆琦、藏雪瑞、张磐、杨凯然、张悦、唐国祥,指导老师是曹学文、边江、褚奇。

据悉,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省136所高校、33所中职中专学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20.33万项,参赛学生人次达到89.1万。自202011月启动备赛以来,学校成立了校、院两级工作推进小组负责大赛具体组织工作。学院结合专业特色主动挖掘重点创新创业项目进行培育,从赛前指导、作品打磨、模拟答辩等多方面给予参赛团队帮助与支持。

在谈及参赛感受时,团队负责人刘杨说:“通过比赛让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收获很多。从校赛到省赛,PPT中的每一张图片,每一句注释,讲稿中的每一句话,都经历了多次的打磨。一路走来,在我们每一步前进的脚印上,都离不开学校团委老师的辅导与督促,离不开学院老师的支持与鼓励,离不开团队成员的相互扶持与合作。在备战互联网+比赛中,我们不断地进行答辩排练,不断地寻找听众,不断地寻求新的建议,力求可以将这个创业项目更好的展示给更多人。感谢团委老师和学院老师对作品的精心指导,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现在取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