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储建学院2019级召开学期末年级大会

发布者:孙梦媛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130

   20201229日晚,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于南教楼100号报告厅召年级大会。储建学院2019级辅导员陈飞、孙梦媛主持会议,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孙梦媛总结本学期工作情况,表彰先进、总结年级制度变化,对第二课堂预警同学提出警示,勉励学生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提高综合素质。随后,对学生元旦假期和寒假的安排做出指导,她强调安全第一位,应沉着冷静全力备战期末考试。此外,针对普遍存在的“大二现象”,孙梦媛布置了思考三个问题:“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的假期小作业,希望学生找到当下的方向和清晰的目标。会议中重点强调诚信考试的必要性,“侥幸心理不能有,红线绝对不能碰”,得到学生的一致赞同。最后,她与学生分享生活中的感动,鼓励学生坚定目标,培养拼搏奋斗的精神。

(辅导员陈飞发言  田箫瑞摄)

   随后,辅导员陈飞对学生做了几点提醒。从讲述身边的故事出发,他总结了“三个三”,即“三处小细节、三个大道理、三句真心话”,教育学生平时应遵守考试纪律,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学之间应相互监督、相互学习,学会交往、广结善缘等。此外,他指出,光荣源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应该做好该做的事,才好做成想做的事。

   此次会议旨在为即将到来的假期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同时引导学生做好期末复习,总结过去的经验,发现并解决自己的问题,明确奋斗方向,收获美好未来。

(作者:田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