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储建学院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4.26%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205

据悉,储建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初次就业率达到94.26%,其中研究生就业率97.64%,本科生就业率93.13%,保研升学、考取升学人数达17224人出国深造,总升学率达49.87%。未就业毕业生30人离校后,有12人拟参加2021年研究生考试,5人继续考取公务员、事业编, 1人参军入伍,6人拟在暑假签约就业;6人继续找工作中。

2020届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以来,储建学院上下高度重视,成立了学院2020届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就业工作组,不断创新工作制度和形式,广泛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获得了毕业生的广泛认可。受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雪上加霜,3月本应是毕业生返校参加招聘会的就业黄金期,由于疫情影响,学生均居家待命。学院领导及毕业班辅导员积极做好就业工作的同时,精准掌握每位毕业生的学分修读情况、毕业设计、心理等各方面事宜;了解毕业生思想状态、关注网络舆情,疏解焦虑情绪,出主意想办法,解决实际困难。

今年疫情影响下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形势严峻,学院能够顺利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初步任务,离不开建立台账、分类指导、家校联动,全力帮扶等就业工作思路指导。围绕就业工作思路,具体做到:早摸排,精准掌握求职意愿;建档案,建立跟踪工作台账;勤联系,深入交流沟通想法;提能力,提升就业升学能力;送信息,千方百计推送信息;搭桥梁,建立院企供需QQ群。此外,学院教职工积极邀请相关单位到学院单独宣讲招聘,针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从学生简历制作、投递简历、参加面试、顺利签约等全程进行跟踪,为毕业生就业创业发展提供有效的指导和服务,促进个体就业质量不断提高。

储建学院上下将齐心协力,为2020届毕业生所有就业工作圆满完成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