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储建学院关于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创新创意实践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孙梦媛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743

学院各团支部、全体学生: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储建学院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创新创意实践竞赛,旨在暑期“疫中家国·决胜小康”专题社会实践基础之上,引导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乡村、研究乡村、热爱乡村、建设乡村,以自己专业特长,助力乡村振兴。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美丽中国,健全现代社会治理格局等方面提出可行性方案与设计。

一、参赛对象

学院全体学生。

二、参赛形式

学生以个人或者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可通过暑期专项社会实践立项队伍为依托。每位学生作为负责人只能负责1个项目。

三、参赛内容

本次比赛分为2个赛道:

1)乡村规划设计类:以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生态宜居家园为目标,从建筑、人居、环境、生态等方面提出规划设计创意,参赛作品形式可以采用A4文本、动画视频、实体建筑模型等方式。

2)乡村公益创业类:以乡村经济建设、乡村公益服务、乡村传统文化挖掘与传承推广、乡村治理、乡村教育为核心内容,开展以社会价值为导向的非盈利性创业实践,参赛作品形式可以采用创业计划书、公益宣传片、微电影或视频等形式。

四、参赛作品形式与要求

1、参赛作品中需体现具体的设计或创业实践地点,地点选取应遵守就近原则,可结合暑期专题社会实践选取对象。

2、作品设计要交待清楚设计或者创业实践背景,具体解决什么问题,预期达到何种目标。

3、乡村规划设计类提交作品为规划设计方案文本(必选),配合效果图、设计图、设计说明以及必要的动画视频、实物模型等。

4、乡村公益创业类提交作品为创意策划书或商业计划书(必选),配合必要的宣传册、微电影、VCR等。

五、时间安排

报名阶段:2020710日前,参赛团队或个人填写《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项目申报书》。

作品提交:2020820日前。

比赛答辩: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比赛提交有效作品,按照作品质量最高可赋予8个学时。此外,将根据作品所在类别的不同,按照参赛成绩的高低分别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优秀作品将继续推荐参加“创青春”、“互联网+”等比赛。

七、大赛联系方式

参赛团队可申请加入“乡村振兴创新创意实践竞赛”群(983138229),大赛各项事宜将在该群通知。比赛报名邮箱:1658942929@qq.com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孙梦媛  0532-86980910

刘海涛  17664031312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新创意实践竞赛项目申报书.doc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

20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