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学业||专业学习也需要“打怪升级”(王加胜)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251

谈到游戏,无论是学生、务工者,还是上班族,绝大多数人都曾有过经历尤其是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游戏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只要手机有电有网,随时随地都可以玩,“王者荣耀”、“吃鸡”近年来比较火爆的游戏,更是深受游戏爱好者的追捧。

我不是一个资深的游戏爱好者,更不是一个实力超群的游戏玩家,但是也曾玩过甚至迷恋了一段时间的游戏。因为工作原因,更因为水平太菜,现在已经告别了网络游戏,对竞技游戏已无任何贡献。工作中,也会接触和了解一些时下比较火爆的游戏,因为每次去宿舍都会看到有人在那玩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甚至宿舍开黑。而游戏中,打怪升级绝对是不可避免且耗时较多的一个操作,为什么非得有打怪升级这个过程呢?又是什么原因让游戏设计者绕不开打怪升级这个思路呢?

“打怪升级”是人物成长的必经之路。每一个游戏人物的产生,就如一个刚刚诞生的婴儿,它会慢慢的成长。而打怪升级作为游戏人物成长的必经之路,这里面虽然有无奈与煎熬,但是要想在游戏的世界里有地位有实力,等级、经验都是游戏人物所必需的,等级越高、经验越多,人物就会拥有更多的技能、更高的能力。打怪涨经验,升级学技能,如果一直停留在低等级上,谁还会继续玩游戏呢?又有哪个boss级游戏人物不是从打怪升级中一步步走过来的呢?

“打怪升级”是财富积累的重要途径。在游戏中,每一个游戏人物只有有精良的装备才有可能在厮杀中胜出,而这些装备是需要一定的经济条件的,有“钱”才能买。而打怪升级是财富积累非常重要的手段,通过与妖魔鬼怪的厮杀,获得金币,财富越多,装备越好,战斗力越高,人物就越厉害,从而才有可能与大boss搏斗,体验到游戏的快感。否则如果没有财富,就没有好的装备,战斗力就不高,那么就没有与相同等级怪兽PK的可能,那这游戏还有继续玩下去的乐趣吗?不打怪升级,哪来的财富积累呢?

因此,游戏里的打怪升级对于游戏玩家来讲,就显得非常重要了,不是可有可无可好可坏的操作,而是一定要操作且必须操作好的!否则还能玩游戏吗?

大学的专业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也需要“打怪升级”,这不是可有可无可好可坏的事情,而是一定要学且必须学好的!否则这大学还怎么读?

学习是完成大学的必经之路。每一个迈入大学校门的学生都希望能够顺利通过大学的学业,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而毕业的条件之一就是顺利完成大学里的课程。这是需要一门门课程累积的,哪怕对你来讲有困难甚至是一种煎熬,但是任何一门课程就需要学习。学习涨知识,学习得技能,学习才能进步,学习才能毕业。学习是大学的必经之路,凡是能够毕业的学生都不例外,你如果要想毕业,可以不学习吗?

学习是能力储备的重要途径。古语有云“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一个人的实力绝大部分来自于学习。婴儿学说话,工人学技能,医生学治病,学生学知识,任何时候任何一个职业都要学习,因为只有学习才能提升自己的本领,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才能够让自己在生存竞争中获得胜利。大学的学习不仅仅是为了完成学业,更重要的是学会专业知识,学会各种能力,全面地提升自身素质。这种提升可能不会立竿见影,不能显现出来,但是它会储存到你身上,在你需要他的时候他会立刻现身。但是如果没有学习,哪来的能力储备,哪来的召之即来?

学习在任何时候都是必要的,更何况在大学,一个本就应该是学习的环境。来到大学,如果不学习,那么来是为了干什么的呢?如果不学好,那么将来又会干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