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白衣天使 我想对你说-杨茹梅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144

人人都说,你们是美丽的白衣天使。可是,我知道,你们终究也是普通人。你们家中也有耄耋父母,你们家中也有蹒跚学步的宝贝,你们家中也有挚爱的丈夫或妻子。当你们含泪挥别,毅然逆行在拥挤的人群中时,你们已不再是普通人。那一刻,你们化身为美丽的天使,张开慈祥的翅膀,扬起温暖的微笑,飞向了饱受病毒折磨的人身旁。

你们放弃了阖家团圆,用自己的身躯挺在了抗击疫情的一线;你们放弃了休息,用超负荷的工作迎接每一个明天!是你们,承担着时刻被感染的风险,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与病毒搏斗,与死神竞速,传递人间大爱!

美丽的天使,尽管我见不到你脸庞,尽管我无法抚摸你那被口罩磨破的脸颊,可是,我一定可以认出你那美丽的背影。我想,我想在百花绽放,疫情结束的时候,看一看你,那美丽的面孔,那陪伴我度过寒冬,为我驱散阴寒,送来温暖的最可爱的人。

洁白,是你的衣裳;无私,是你的奉献,你们是生命的希望,是人间的天使!


建环1801  杨茹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