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2019年4月主题团日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者:李峰弼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160

学院各团总支、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促进学院主题团日教育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发展,根据聚焦主责主业,从严治团的要求,学院团委对4月主题团日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团日活动主题

根据学校相关部门发布的4月份教育活动指导意见,确定本月主题包括:

1、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结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要求,广大团员青年应走出教室,到五四运动相关的纪念场馆,标志性的革命遗址、红色纪念场所、烈士陵园等教育阵地,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和仪式教育,引导团员青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220194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促进青年学生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学习,鼓励各团支部以此为主题开展活动在校园内营造时刻不忘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32019423日是中国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将于4月下旬在青岛举行,鼓励各团支部结合海军节举办强军爱国主题教育团日活动。

4、其他主题。

二、团日活动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年级团总支要组织各支部书记,围绕月度主题,充分讨论,合理分工,精心策划,力求每一个团日活动都高质量完成,真正让同学收益,提升支部团员的获得感。

2、认真落实,过程规范

各年级团总支要做好团日活动的审核报备工作(见附件1),要对活动的效果和影响负责,要对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醒,做出指导。活动结束当天须撰写新闻稿并连同3-5张高质量且具有代表性的图片一同提交到年级团总支宣传委员审核,审核后在学院网站宣传。须及时做好活动总结和《基层团支部工作手册》记录。

三、考核评价

1、主题团日作为团支部开展教育活动的重要形式,将作为团支部达标升级考核的重要内容,每月开展团日活动情况由学院团委进行通报。

2、要求各支部团日活动于425日前完成,活动开展情况填写《主题团日活动备案表》(附件2),各年级团总支可推荐2个团日活动参与学院月度“优秀团日活动”答辩。答辩由支部委员负责,PPT汇报5分钟。学院择优推荐参评校团委“最佳团日活动”。

3、各年级团总支要加强监督考核,每学期获评两次校“最佳团日活动”的团支部可直接认定为“一级团支部”;连续两次未开展团日活动的,须约谈该支部委员。

 

附件1主题团日活动申报表.xlsx

附件2主题团日活动备案表.xlsx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  

  20194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