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1501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者:杨晓静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70


为响应学院党委关于落实“学生党员星期四”主题活动的工作要求,2月28日21:20力学1501党支部在工科D223召开支部大会。此次会议围绕确定党支部学期计划,如何推进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进行,全体党员参加,无人缺席。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郑苗同志首先进行上学期的工作学习总结,对全体党员的工作热情提出表扬,同时也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例如宣传力度不够、理论学习不足。紧接着郑苗同志就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其中特别强调了要主动帮助学业有困难的同学,以及加强理论学习。对于工作安排,经党员大会讨论全票通过。随后进行了学习成果交流。郑苗同志以讲党课的方式向成员讲授了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章程》。王玉同志发言:在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的过程中,我越学越感到其内容的丰富,越学越感到需要从他在不同时间、场合的讲话中抓住主题、领悟精神、掌握真谛。就党的建设而言,对贯穿各方面的 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尤其要深学、深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张岩同志发言:做好党的政治建设,一是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增强纪律意识;二是自身做好模范带头作用,遵守党纪;三是敢于负责,强化主体意识。孔玲铎同志说:通过学习,我明白了党支部的重要性,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担负着非常重要的职责,作为其中的一员,我要接受支部的教育,积极学习,与大家互相监督共同进步,担起自己的责任,积极地向同学宣传,为大家服务。

通过此次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掌握近期部分重要党内法规,学生党员们准确把握了党中央的要求。大家畅所欲言,为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牢固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