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新生指导员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19浏览次数:174

新生指导员是由高年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担任,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对新生进行全面教育和管理的工作人员。其主要职责有:

1)协助辅导员做好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按照辅导员的要求,安排新生入学后的各项基本活动,掌握新生的基本信息,及时将新生的各种问题向辅导员反映,遇到突发问题要及时汇报、冷静处理。

2)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建设、军训、入学教育等活动。根据对新生的了解认识,配合辅导员选配学生干部,指导班干部做好班级建设。了解掌握新生的特长爱好、性格特点,及时解决生活与思想的问题。

3)帮助新生完成易班注册,并学会使用易班。指导班级组建易班队伍,辅助班级运营易班班级群。

4)组织班级活动,增进新生之间的了解及班级团结,帮助新生熟悉校园各类环境。鼓励新生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指导并鼓励学生参加社团的竞聘,在社团活动中展现自我,提升自我,实现自我。

5)协助辅导员做好各项学生事务工作,如贫困生认定、奖学金评定、档案整理、信息统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