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学生党支部储建15级学生党支部事迹材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117

储建15级学生党支部目前有24名党员,其中正式党员4名,预备党员20名,辅导员郑健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周辉任组织委员,党支部始终坚持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师生能够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扎实学习,并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支部成员团结、务实、创新,能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的各项规定,坚持落实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制度。在党支部积极引领下,储建学院2015级整体学风和精神面貌良好。

1、规范党支部自身建设:(1)重视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时政学习、党史学习和党建业务学习等四项学习,每一项学习作为一个单元独立开展,并确定每双周周五为党员学习时间,不断加强党员教育,是学生党员的政治立场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明晰,树立了坚定的“四个自信”,为广泛深入学生群体中做好党的宣传、教育、影响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重视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建立党员联系班级制度,负责对接班级内联系、培养、发展学生党员的相关工作,做好的党的思想路线方针宣传教育,做好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以点带面,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为核心组建“共进成长团队”,将全年级所有学生纳入相应团队中,通过团队共建带动年级学风等各项工作的推进,做好全年级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3)重视支部组织生活的规范性建设,党支部工作手册按时、按质记录并做好相应的新闻宣传报道,支委会每月一次会议,讨论研究支部、年级党建工作,党支部每月一次会议或活动,以思想政治学习和工作研讨为主,每季度举行一次民主生活会,扎实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组织活力。(4)重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开展党员联系班级、共进成长团队,党员述责答辩,设立党员服务岗等形式,切实监督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领年级学生学风及其他工作积极向上。

2、创新党支部教育模式: 1)建立“金字塔式”的党员教育、管理、服务运行模式,党支部书记—党员—班级—入党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进成长团队的金字塔结构能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年级党建、团建、学风等各项工作中的中坚力量,通过师生教育、朋辈教育等手段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2)结合互联网技术与平台,开展特色支部风采建设,在学院易班平台下搭建“储建15级学生党支部”群组,构建网络支部社区,在网络微社区里开设话题、撰写博文、制作并分享微党课、原创手绘漫画、开展在线互动交流,引导支部成员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伟大理想信念。通过网络社区的分享,学习和观察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感悟的党员责任和使命,增强党员意识。

3、打造党支部优秀成果:(1)树立典型,发挥先锋引领作用,通过宿舍卫生检查、课堂纪律检查、学习成绩排名及评奖评优等日常管理突出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建立学生党员考核监督体系,要求党员学习成绩合格、不欠学分,年均获得1次校级以上奖励,每年参加1次社会实践或者志愿服务等内容。(2)申报参评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的优秀组织生活案例评选项目,申报参评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纪念长征微党课视频获得点赞量6万余次。(3)申报课题《社会化媒体在高校大学生党员教育中的作用及实践路径探究》已获学校党委组织部2017年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