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行为规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5浏览次数:79

1、遵纪守法,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做危害社会治安和破坏安定团结的行为,不信谣,不传谣。

2、讲究公共场所道德,文明举止、礼貌用语,不喧哗,不起哄,不扰乱秩序,不随地吐痰,不扔杂物。

3、遵守课堂纪律,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不做影响他人学习的事情,考试不作弊。

4、保护环境,提高环保意识,不践踏草坪,不攀折花草树木,不乱扔垃圾。

5、提倡文明上网,讲究网络道德,自觉抵御信息污染,不浏览低级趣味网站,不在网上散布谣言,不传播淫秽、色情、暴力的材料。

6、提倡文明交友,男女交往言行适度,自尊、自重、自爱,不在公共场所拥抱接吻、不勾肩搭背、不嬉戏打闹。

7、遵守宿舍管理制度,按时熄灯就寝,不喧哗、不打闹,不在外租房居住、不私自留宿他人。

8、注重个人品德修养,诚实守信,谦虚谨慎,待人有礼,尊敬师长,乐于助人,不打架斗殴、不观看和传播反动、淫秽书刊和声像制品,不赌博。

9、注重个人卫生习惯,仪表端庄,着装整洁,不抽烟、不酗酒。

10、积极参加健康文明的第二课堂活动,陶冶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