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心理健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345

 

    所谓心理,简单地说也就是人的感觉、记忆、情绪、意志、思维和想象。情是最简单和最原始的心理,刚出生的婴儿,就具有情。在高级哺乳动物中也具有了原始的情。意念、思维、想象则是高级的心理,人有了高级心理活动后就开始了个性心理的发生、发展,最终形成了形形色色、千姿百态、各具特色的个性、性格。而心理健康则是一个人的认知,情绪、情感和意志,需要和动机;能力和人格的内在关系协调,心理的内容与客观现实保持统一,并能促使人体内、外环境平衡和促使个体与社会环境相适应的状态 

      心理健康的标准: 

1、有基本的自我安全感,能保持人格的完整与和谐;

2、能很好地了解自己,并能恰当地估价自己的能力;

3、生活理想切合实际,不脱离周围现实环境;

4、善于从经验中学习;

5、能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

6、能适度地宣泄情绪和控制情绪。

7.理智,现实,客观,与现实有良好的接触,能容忍生活中挫折的打击,无过度的幻想。

8.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有爱人的能力和被爱的能力。在不违背社会标准的前提下,能保持自己的个性,既不过分阿谀,也不过分寻求社会赞许,有个人独立的意见,有判断是非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