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建学院2015年学生工作荣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23浏览次数:508


1、1月4日,我院在校学生工作考核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考评优秀。此次考评共计9个单项,其中,日常管理、学生就业考评第一;队伍建设、共青团工作、心理健康、学生资助考评第二,最终学院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考评优秀。
2、1月,唤新实践队获评由团中央联合中国青年网主办的2014年“镜头中的三下乡”好团队入围奖,王加胜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3、2014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滕霖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4、2014-2015学年上学期考试零违纪。 
5、 1月23日,学院荣获2014年共青团新媒体突出贡献奖,邱钰文荣获共青团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油气储运工程1207班、土木工程1203班荣获新媒体工作优秀团支部,张冬冬、窦晓冉等13人分别获共青团宣传工作优秀学生记者、优秀学生编辑、优秀网络编辑、优秀新媒体人等荣誉。 
6、1月11日,第二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我院有3个班级获得优秀团体奖,4位同学取得个人单项一等奖,7位同学取得个人单项二等奖,2位同学取得个人单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7、1月20日,学校召开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4年年会,我院作典型经验发言。
8、青岛市课题《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机制与作用发挥实践研究》课题结题。 
9、3月,杨文强等完成的调研成果“新能源 新农村——基于青岛德州两地农村太阳能利用情况调查”获“调研山东”三等奖,巩亮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10、4月,储运12-7班获评省级“先进班集体” ;储运12-3团支部获评校级“十佳团支部”
11、4月,曹鹏飞、吴帅龙获评校“十大学生标兵”;张伯驹获评校“十佳团员标兵” 
12、4月,高俊杰获评“五星级志愿者”, 高晗、蒋钦琳、刘晟、王可、姚淑鹏  张璇等6人获评“四星级志愿者,郭硕斐、金鑫、刘子敏、马梦琪、马云洁  沙祥锦、山斌祥、王璐、吴司洲、杨钦翔、杨志国、张清潇等12人获评“三星级志愿者”,高俊杰、王珊珊等2人获得“公益之星提名”、 刘芹 、王树奇、 陈贝等3人获评“优秀青年志愿者”。
13、4月,由陈银吨、王加胜负责的项目《本科生高水平学术成果培育——以“挑战杯”等系列竞赛为突破》被评为2014年度学校优秀基层团建项目
14、4月30日,在学校2014-2015年度五四表彰中学院获得一系列奖励荣誉: 获评为学校“红旗团委”;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Sunshine团队和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标兵寝室16-317宿舍获评为学校“青年突出贡献集体”;张伯驹获评为学校“十佳团员标兵”;学院学生会获评为学校“优秀学生会”;储运13-2团支部“维护民族团结,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团日活动获评为学校“年度十佳团日活动”;储运12-3团支部获评为学校“十佳团支部”;储运12-7、储运13-1、研14-1等3个团支部获评为学校“红旗团支部”;储运13-2、建筑学13-1、建环14-2、储运14-5等4个团支部获评为学校“先进团支部”;张钦、郑一、王鸿膺老师获评为“优秀青年工作者”;84人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139人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15、4月,学院荣获第16届思美节“优秀组织单位”,“彩笺纸素寄情丝”三行情书大赛获思美节“精品活动”,开幕式讲座《思创论坛》“做一个别样美的女子”被评为“精品讲座”,建环1402班团日活动“建德环爱,我们等你”被评为思美节“精品团日活动”,张明悦荣获“思美之星”称号,高晗获“思美之星”提名奖,杨莲莲,刘珏,訾迎,张静哲,高川5名同学被评为思美节“优秀组织者”,张钦老师被评为思美节优秀指导老师。
16、5月,学院获评为学校2015年班长支书论坛优秀组织单位
17、5月,建筑系学生邵凯、潘勇杰、任惠、刘一颍、訾迎、王广震等六名同学设计并完成建造,建筑系陈瑞罡老师指导的作品《纸园》荣获第十四届山东省科技文化艺术节建筑设计大赛三等奖。
18、5月,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我院学生姜文昊的团队获得“8”字常规赛一等奖,并在“8”字挑战赛中夺冠。
19、5月,在第十四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院学生负责的5件作品获得奖励,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由刘晴雨、杨景珊、来诚桢、胡英茂、王远等完成的作品《Ce-Mo-Ti环境友好型催化剂高效脱硝的实验研究》获得一等奖,指导教师姜烨;由刘玉昌、周美玲、张佳鸿、王志红、武加祥、贾曼、董辉等完成的作品《新型潜热式太阳能海水淡化装置》获得一等奖,指导教师梁金国;由洪祥议、高俊杰、王瑜、张增强、杨文浩、曹雨婷、张子凡、薛郦阳等完成的作品《高含水期油田节能减排发展模式探究及推广可行性分析--基于胜利、长庆油田的调查研究》获得二等奖,指导教师张程;由鹿翼飞、王志宇、边泽诚、吴继超、陈玉曌、赵  烁、黄恒源等完成的作品《一种新型便携式野外埋地管道铜焊机》获得二等奖,指导教师张程,由何阳、张黎、孔佑然、高晨、李子强、任伟、张迎杰、陶文磊等完成的作品《殡葬改革何去何从——基于桐乡市和青岛市殡葬改革的研究》获得二等奖,指导教师孙雅晴。
20、5月,我院承办的“舞青春色彩,创石油未来”第十届校园舞蹈大赛被评为“校园文化艺术年度精品活动”。       
21、5月,储建学院艺术团荣获“优秀艺术团”称号。       
22、5月,魏佳男等120人获得校园文化活动积极分子称号。       
23、5月,赵世杰等10人获得校园文化活动优秀组织者称号。       
24、5月、郑一老师获得第30届文化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5、5月,激流实践队、唤新实践队分别获华侨基金会赞助4000元、2000元。
26、5月,储建学院在校田径运动会中获团体总分第四名、院长杯、体育道德风尚奖

27、6月,吴帅龙、张忠和获得山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邱钰文获优秀指导教师。
28、7月,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全国学联共同开展的2014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寻访活动中,滕霖获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得者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
29、2014-2015-2学期考试零违纪。
30、7月,学院获评2014-2015学年“学生工作新闻宣传先进集体”,许慈获评“学生工作新闻宣传先进个人”。
31、6月,第九届研究生文化艺术节中,学院承办的“第五届研究生歌手大赛”荣获最佳人气奖,王迪荣获文化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
32、6月,学院获评“2014-2015学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全校3个),学院新浪微博获评省心理微博原创大赛二等奖;杨建敏荣获“2014-2015学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33、6月,在第四届研究生科学精神与学风建设月中,“‘向上课玩手机说NO’手环挑战”活动获评精品活动,邱钰文、王迪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34、5月,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结构设计竞赛中,由罗鹏、高晗、黄晨晨组成的“筑梦三人行”和由马军、王文昌、汪桢组成的“开拓者”两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35、6月、在第十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李志、李义飞、李金鑫活动等3人获得三等奖,冯冲、陈贵鹏、刘羽中、姜春云、史禾慕、王强、谢宇、宋如月等8人获得优秀奖。
36、7月,唤新实践队、骊安实践队入选“能源青年行”2015暑期调研计划(全球10支),骊安实践队被选为全国重点实践队。薛骊阳同学的调研项目《行业特色型大学青年创业现状的调查——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创业团队为例》入围2015年第七届CIDEG杯本科生暑期社会调查挑战赛前八强。
37、6月,储运1401秦洋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山东省一等奖。

38、7月,在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专项赛中,由洪祥议、鹿翼飞、崔凯翔完成的《新型太阳能发电集热梯级利用装置》作品获得一等奖,指导教师为巩亮。
39、8月,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由本科生张子凡、洪祥议、高俊杰、王瑜、杨文浩、张增强和研究生梅洛洛完成的项目《高含水期油田节能减排发展模式探究及推广可行性分析--基于胜利、长庆油田的调查研究》获得二等奖,指导教师经济管理学院王桂荣;由本科生洪祥议、孙丽、李晓伟、刘晴雨、毕扬帆、鹿翼飞和机电学院研究生刘拓完成的项目《一种聚光型发电集热太阳能梯级利用装置》获得二等奖,指导教师巩亮;同时由本科生王瑜、王珊珊参与完成的项目《钻井用极压润滑剂DRH-1的研制及应用》获得二等奖;由本科生王冬旭参与完成的项目《高灵敏度压差式止漏失水表》获得三等奖。
40、8月,在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储运1307班陈义美带队完成的作品《远近光灯自动调节系统》获得一等奖,指导教师崔运静。
41、8月,在“威海杯2015全国大学生建筑设计方案竞赛”中,由潘勇杰、訾迎、杨丹完成的《树箱社区——海滨度假疗养中心设计》作品获得铜奖,指导教师陈瑞罡;由侯思龙、李少杰、陈今子完成的作品《拆不掉的渔村——老人与海  海滨度假疗养中心设计》获得特别“城建金犊奖”,指导教师邓庆尧、陈瑞罡;另有4项作品获得优秀奖:王艳玲、刘一颖完成的《依海围田以草营屋——海滨度假疗养中心设计》,指导教师陈瑞罡;王亚东、朱志成完成的《依海归田——滨海疗养院设计》,指导教师陈瑞罡;由许世腾、马影完成的《依田而居》,指导教师陈瑞罡、邓庆尧;由孙世扬完成的《反转船屋 活力 内街》,指导教师邓庆尧。
42、11月,在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由梁金国老师指导完成的参赛作品《新型潜热式太阳能海水淡化装置》荣获三等奖,团队成员为刘玉昌、王志红、贾曼、武加祥、周美玲、张佳洪、董辉。
43、10月,储建学院获评“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唤新实践队获评“三下乡省级优秀社会实践队”,骊安实践队获2015年第七届CIDEG杯本科生暑期社会调查挑战赛最佳实践奖。
44、9月,在2015年“UIA-霍普杯”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中,徐畅、胡峰、刘姗姗完成的《与“石”俱进》获得国际优秀奖,指导教师吕婧。
45、4月,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韩云蕊、李顺丽、赵联祁荣获一等奖,马洋洋、张楠、乔孟辰荣获二等奖,彭成乐、马维力、范作松荣获二等奖,孙文娟、孙栋、王春智荣获二等奖,王迪、孙思聪、李宪腾荣获二等奖,陈剑铭、朱正南、赵泰荣获三等奖,张梦娴、耿耿、许仁辞荣获三等奖。
46、5月,第五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韩云蕊、李顺丽荣获一等奖,靳学堂、苟金鑫荣获全国三等奖,付禹、常学煜荣获三等奖,徐睿妤、许继凯荣获三等奖,韩光伟,王雪瑞,牛志伟,付阳荣获三等奖。
47、8月,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梅洛洛、张子凡、洪祥议、高俊杰、王瑜、杨文浩、张增强荣获二等奖。
48、10月,第二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边江、杜仕林、滕霖、陈明灿、刘杨荣获二等奖,赵泰、王政、刘健荣获三等奖。
49、10月,储建研14-1班荣获研究生先进班集体。
50、11月,学院获二零一四至二零一五年度新闻宣传先进集体(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评),刘嘉悦、李瑞琦、孙雪莹、李晓楠、陈映翰等5名学生获新闻宣传先进个人。
51、10月,力学1501谭永政,在校科协举办的生物竞赛中获得三等奖。
52、11月,宋祺、王率、马晨飞、苗紫昱、江志康、姚鑫燚等人制作的模型《狗狗之家》在校建模大赛上获得二等奖。
53、11月,储运1502刘梦雨获学校新人之星主持人大赛二等奖。
54、11月,王新康、赵磊、黄瑞鑫、孔祥虎、木哈义·革命汗等人制作的模型《大桥》在校建模大赛上获得三等奖。
55、11月,建环1501孙启明获第二十一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一等奖。
56、11月,2015级学生宿舍12号公寓215、14号公寓611获中国石油大学第一届“易班-最美宿舍评选大赛”优秀奖。
57、11月,储运1505宋超获校级海报设计大赛三等奖。
58、11月,朱虹燕,王东,熊廷巍,孟祥睿,金灿等人制作的模型《Family》获校建模大赛三等奖。
59、12月,在第十一届青年健身节中,储建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团体总成绩第三名;“扬帆杯”智力竞赛荣获健身节精品活动,第五届手语操大赛荣获健身节十佳主题团日活动;陈飞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公维凯荣获第四届体育之星称号,石超凡、盛志成、芦佳昕、陈庆源、张碧浩、李昭颖、田思瑶、高源、夏令伟、钟梦昕、王淑田、王岳、田初引、王薇、张猛等13人荣获优秀运动员称号,张碧浩、李昭颖、杨浩等3人荣获优秀组织者称号。
60、12月,刘翠伟荣获第十届研究生“学术十杰”。
61、12月,油气储运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储建研14-2党支部,储建研14-1党支部荣获2015年研究生示范党支部。
62、12月,在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中获评优胜活动二等奖,在第二届“国家资助·助我飞翔”励志成长成才典型评选活动中获得宣传评选活动三等奖。
63、4月,我校国防生张学良在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主题演讲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64、周辉荣获“2013-2014年度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65、2015年6月,储运12-3班学生党支部、储运12-6班学生党支部获得先进学生党支部,刘晴雨获学生党员标兵荣誉称号,常泽、赵雅蕾、董勤、姜凯、姜利凯、马景旭、雍宇、国旭慧、宋希亮、贾宏坤、王瑜、宋如月等12名学生获得优秀学生党员荣誉称号,周辉、杨建敏等2名教师获得学生党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66、激流实践队入围2015年“远洋探海者”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奖项目,并获1000元资金支持。(全校仅2支队伍)
67、在2015年度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中,我院获评“2015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优秀组织单位”,Sunshine团队获评“十大科技创新团队”,洪祥议获评“十大科技标兵”,刘玉昌、高晨、杨学松获评“大学生科技之星”,刘玉昌、洪祥议、刘晴雨获评“‘挑战杯’之星”,我院大学生科技协会获评“优秀大学生科技社团”,王溢维获评“十佳科技社团干部”,刘清兵、王启超、武加祥、徐周云、赵悦获评“优秀科技社团干部”,巩亮获评“全国挑战杯专项赛优秀指导教师”,张程、梁金国、姜烨获评“校级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杨文东、黄思凝、梁法春、蒋文明、卢兴国、李玉坤、钮瑞艳、王凌绪、陈瑞罡、陈银吨、王加胜获评“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优秀指导教师”,许登政等111人获评“大学生科技活动积极分子”。
68、骊安实践队参与“能源青年行”调研项目夺冠,唤新实践队获得三等奖。
69、荣获2015年《思创论坛》优秀组织单位,张钦获思创论坛优秀组织者。
70、12月,储运1307班获评学校优良学风标兵班,建筑1101班、建筑1302班、能动1401班、土木1203班、储运1405班获评学校优良学风班。
71、储建学院以排名第三的成绩获得2015年学生工作考核优秀院部。 2015年,储建学院一直秉承求真务实、用心创新的学生工作理念,坚持在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工作规定和任务的基础上,结合学院特色和实际,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思想引领为核心、以素质培养为重点、以能力提升为目标,全面提升育人质量,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